重生之江玉燕40

单左挥手让剩下几个早就在旁战栗不止的人退下,道:“督主,属下此番回来正是来复命的。那日我和单右分头行事,我直接根据江别鹤提供的线索去了慕容家查探。慕容家被慕容无敌辖治得如同铁桶一般,属下费了颇多功夫才买通了一名负责给后厨采买的下人。”

 

“两日前,这人传来消息,有一个颇为健壮的中年大汉,带着一群小辈去了慕容家。这名大汉武功十分高强,一见到慕容无敌两人就打了起来。他还听见二人说道‘为谁报仇’的话。只是后来,慕容无敌让下人都退下了,所以后面的消息也就无从得知。属下将铁如云的画像给那个人辨认,已经基本肯定那名中年汉子就是铁如云。”

 

刘喜眼中的阴狠一闪而过:“慕容无敌可真是好样的!对着本督也敢阳奉阴违。前头帮助本督抓铁如云,后脚就打伤我的人救走了他!白白浪费本督为他治伤,还想多留慕容家一段时间的好意!”

 

刘喜接着道:“既然如此,你去!”他看向了单左:“告诉宫里的丽妃娘娘那个计划可以开始了。然后再去给本督把红叶叫来,本督这就要双管齐下,叫慕容家灰飞烟灭!”

 

红叶匆匆而来,看见气怒的刘喜,心中暗暗打鼓:“见过督主!”

 

“你快!给本督想个好计策,本督要让慕容家死无葬身之地!还有,本督的二阴,除了慕容淑之外,还差一个没有下落。你也赶紧给我想个法子!”刘喜催促道。

 

红叶松了一口气,只要不是拿他来出气就行:“督主想想,慕容家一直和您作对倚仗的是什么?”

 

刘喜问道:“是什么?”

 

“当然是宫里淑妃娘娘的宠爱和他所谓武林世家大族的人心所向啊!”红叶答道。

 

“那又如何?”

 

“在下来的时候听大档头说了,慕容无敌…耍了您…,救走了铁如云,”红叶手指动了动,又看了看刘喜的眼色,没再往下继续说,转而开始献计:“慕容世家享誉武林,那咱们就要让它声名尽失。倘若武林中人知道慕容无敌偷袭囚禁了义薄云天的武林盟主会如何?”

 

刘喜拊掌大笑:“好!还有吗?”

 

“接着就是宫里的淑妃娘娘。淑妃娘娘听说了家里的事,万分担忧。十三皇子担心父皇,希望娘娘多多关心皇上圣体,淑妃大怒出言不逊教训十三皇子!”

 

“好!接着?”

 

“接着,皇上念及一日夫妻百日恩,只对淑妃小惩大戒。岂料淑妃娘娘急昏了头,辜负圣恩。督主您万般无奈,为了宫里能有可心的人照顾皇上龙体,只能另择一知冷知热的美人,献于皇上。”

 

“那这个美人又是谁呢?”刘喜继续追问。

 

“谁对督主您忠心耿耿,只能仰您鼻息而活呢?”红叶又反问道。

 

“你是说江别鹤?”

 

红叶但笑不语,接着道:“和江大侠仁义无双的名号一样响彻江湖的还有他的女儿美貌之名。督主要是能为皇上找到一个容貌绝美,又事事以皇上为先,且这个人的身家性命都握在您手中的人进宫为您扫平一切!督主何愁大事难成啊?”

 

“很好,红叶!你很好!”刘喜得了良策,心情大悦:“不枉本督当初选择扶持红叶斋!”

 

红叶连声自谦,口称督主言重了。

 

刘喜又问道:“那寻找二阴你可有良策?”

 

“此事也不难,督主可立刻召集天下相士,以相命之名,即可快速获取天下之人的生辰八字!只是大举召人恐会泄露消息,督主也需做好相应防范。”

 

刘喜听罢,看了一眼单左:“听清楚了吗?速速召回单右,移花宫暂时不必再盯着了。你俩协办此事,待我神功大成,再去收拾移花宫那两个娘们!”

 

单左领命前去。当日江别鹤就被刘喜传到了东厂。

 

刘喜将红叶关于进献江玉凤入宫的事告知了江别鹤,引得他神色大变。江别鹤对这个女儿多少还是用了一些心思的,突然要被送进宫,一时之间自然是舍不得。

 

江别鹤顾左右而言他,推诿几回之后却惹恼了刘喜:“江别鹤,你可别忘了你是靠什么有的这江湖地位!本督此番可不是在同你商量!”

 

出了东厂的大门,江别鹤垂头丧气地往前走着,不妨前路被人挡住:“江大侠,家主人有请!”


评论
热度 ( 1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树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