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生之江玉燕37

小鱼儿微微点头:“没错,我正是有此怀疑。但这件事毕竟是和小仙女的父亲相关,我没有立场去对付他,再加上当时刘喜暗中在对付慕容家,我只能先找理由带小仙女离开,这也是淑妃娘娘吩咐的。所以更多的线索我暂时没有,只能告诉你这么多!”

 

花无缺拍了拍小鱼儿的肩膀:“这个消息很有用!我之前救出铁如云时就有此疑惑。铁如云掌管武林盟数十年,不可能没有一点保命的手段。要擒住他,单靠刘喜手底下那些人根本做不到,而刘喜在江湖中赫赫有名,他不可能亲自出手,那样目标太大了反而容易走漏风声!”

 

“所以他肯定是暗中收买了一些江湖高手代他行事。如果这个人是慕容无敌,那一切就能说得通了!为什么我们上次来查访铁如云的下落时,慕容家的戒备如此森严,为什么在发现铁心兰的身份后,仍然继续出手重伤了她!”花无缺和小鱼儿对视着,不断重复推演着月前在慕容家发生的一切。

 

小鱼儿道:“慕容无敌是心虚!怕我们查出一切!他明面上和刘喜针锋相对,可实际上他早就已经向刘喜臣服?向东厂臣服?”

 

花无缺倒不同意这样的推测:“也不尽然。慕容无敌毕生所愿就是让慕容家成为名副其实的武林第一世家,若向刘喜臣服,那他的夙愿一辈子也不可能达成。”

 

“你的意思是……?”小鱼儿问道。

 

“刘喜肯定是牺牲了某些利益作为交换,请慕容无敌出手相助!这个利益是慕容无敌迫切需要的!利益交换得来的短暂合作,合作结束,双方当然就各归各位,互不干扰!”

 

“他们二人现在合作结束,我们明天可以放心地进入慕容家,必要的时候可以用这个秘密交换慕容无敌为我们所用!”小鱼儿说道。

 

花无缺和小鱼儿眼中都闪过笃定的笑意。不论慕容无敌与刘喜交换了什么利益,只要知道这个消息,那主动权就会掌握在他们的手中。更何况慕容无敌未必不想合作,当一条让人招之则来挥之即去的走狗,又如何比得上自己翻身做主人?

 

另一边,江玉燕、铁心兰和慕容仙三个人也住进了一个屋里。

 

“玉燕,之前在江家你和花大哥突然不告而别,是遇到了什么事情吗?”铁心兰担忧道。

 

“是遇到了一些事,不过已经解决了,心兰姐不必担忧。”江玉燕想,被移花宫两位宫主当成花无缺的心上人带走了,这种事就没必要说出来让心兰姐担忧和误会了:“倒是心兰姐你这一路上如何了?”

 

铁心兰见江玉燕不欲深聊也不再继续探究,转而说道:“其实来之前我就问过了我爹,我爹说当日有人在暗中相助刘喜,这才导致他被擒。而且他看那人的武功路数十分眼熟……”

 

江玉燕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慕容仙,她的功力足够让他听清整间客栈的所有动静。而铁心兰和慕容仙的功力不及江玉燕,故而没有听见小鱼儿和花无缺在屋内说的话。

 

不过虽然是对付刘喜,但说到底也和慕容仙有关,所以这件事她没有多置一词,就让小鱼儿自己和小仙女说吧!

 

“这次我们去慕容家,请慕容家主帮忙查一查刘喜暗中有什么势力也未尝不可。”江玉燕说道。

 

慕容仙也附和道:“对,我会求我爹帮我们的。其实我知道之前是我爹用狂龙掌打伤了心兰姐之后,我就很想帮你们做些什么。”她顿了顿继续道:“我爹之前和你们大家是有一些误会,但他最疼我了,我们好好跟他说,他会听我说的。”

 

“刘喜一直和我们家不对付,这次也是他使计让我姐姐提前离开。而我爹过去数十年如一日地潜心修炼慕容家的武功,想把我们家发扬光大。他是绝对不会让刘喜一家做大的,所以我觉得我爹肯定会帮我们的。”


评论
热度 ( 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树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