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葵24|引诱

  景阳殿中一片寂静。

  龙阳穿过浓重的雨幕到了廊下。

  门廊处还坐着一个小内监看门,里面一点的外间则是守夜宫人的睡处。

  龙葵脚步不停,没有惊动任何人,上了两步台阶就直接施展瞬移术进到了内里龙阳的寝殿。

  殿中离榻稍远一些的地方点了一盏蜡烛,烛火因着龙葵动作间带动空气的流动而微微跳动。

  龙葵就着昏暗的烛光静静看着床上安睡的男人。

  男人呼吸均匀,对于突然闯入的人毫无察觉。

  龙葵提起湿透的裙边,一步迈上了榻下的脚跺,鼓起勇气就要褪下湿重的寝衣,只是刚一动作就被人捏住了手腕。

  龙葵抬头顺着捏住她手腕的那只手往上瞧去,龙阳目光中的凶戾像是一把尖刀狠狠地刺向了龙葵。

  她咬咬牙,压下不停鼓动的心脏:“哥哥怎么还未安寝?”

  “龙葵,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?”

  龙阳捏住她的大掌紧了又紧,可被捏住的人却好似完全不知疼痛一般先是抬手布下隔音阵,然后才应道:“我知道。哥哥,今夜落雨,还鸣雷闪电了。”

  龙阳目光沉沉,一言不发地看着她。

  龙葵接着道:“我有些害怕,从前都是哥哥……”

  千年之前的龙葵尤其害怕这样电闪雷鸣的天气。在她小的时候,身边是不止梓姜一个人的。只是后来一次雨天,龙葵和两名贴身婢女出行,途径御花园中的一棵极高的树时,闪电从天而落,击中了树的同时,也让树下经过的其中一个婢女就此殒命。

  那名婢女只来得及发出一声尖叫,就浑身焦黑的倒地不起。

  锁妖塔千年的时光,早已磨平了龙葵对这些事物的恐惧。

  龙葵初入塔中时娇弱胆小,是众妖魔欺凌的对象。那些妖魔鬼怪各展神通,不断窥伺龙葵的内心,引她生怨入魔为自己提供养分。她记得,锁妖塔中有一妖便是引天雷之力修炼,后误入歧途才被囚在塔中。此妖在窥知她害怕雷电之后曾无数次引雷欺压恐吓她。

  龙葵无数次地熬过来,原来那些令她无比恐惧的事物,如今她都已不再害怕,曾经想要伤害她吞噬她的妖魔也都成了她箭下亡魂。

  只有一件事,却是那些魔物无论如何也诱不出来的……

  “从前是从前,现在你已经长大了。”龙阳道。

  “所以是因为龙葵长大了,哥哥才不记得龙葵害怕打雷和闪电吗?所以才会丢下我一个人?所以无论我怎么讨好,哥哥你也不为所动?”

  龙阳退开两步:“你不需要讨好我。我永远是你的哥哥,不论如何我都会永远保护你。”

  龙葵赤足走到龙阳身侧,双手环住了他:“哥哥为什么不敢承认自己的内心呢?那些画…”

  “够了,龙葵!你还要疯到什么时候?”龙阳失控地问道。

  龙葵喉头一哽,强行压下酸意:“哥哥明明为龙葵作画……”

  “画?就凭那些似是而非的画?谁说那是你了?那些画不过是床榻之间的戏作罢了,画中的人也并非是你。若是因为看见了那些画,才叫你生了如此大逆不道的想法,那我告诉你,掐灭你的那些幻想,我和你只有兄妹情谊。”

  悲怆和怒火不停地在龙葵胸中翻涌。她上前一步道:“那哥哥画的是谁?那个玲珑?”

  龙阳答得艰难:“不论是谁,都和你无关。”

  见龙葵又似要变成那幅模样,龙阳“哼”了一声:“怎么?孤说是谁你就要用你那些手段杀了谁吗?”

  龙葵一下子就泄了气,这就是自己擅自跨出那一步的代价吗?哥哥从没有用这种语气对她说话过。她多么希望哥哥能再捏着她的鼻子叫她一声“小猪虫”。

  周身积蓄的灵力渐渐散去,她张了张嘴,却不知道要说什么。

  最后低哑着声道:“哥哥安寝吧。”

  烛光跳动了几下,龙阳转头一看,身后的人早已不见了踪影。

  大雨断断续续下了三天。一场秋雨过后,御花园中葱茂的树叶已经落了个七七八八。在周遭的一片萧瑟中,一朵傲立在细密雨雾中的向日葵花极其显眼。

  龙葵出神地盯着小花圃中的那朵花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  那日过后,龙阳再也没有理过她,甚至就连派姜泰问一下都不曾。她可以鼓起勇气踏出那一步,可以接受哥哥暂时的不回应。可哥哥如今将她视作无物,她只怕自己过不了多久就会疯掉。

  除了在姜皇后宫中,龙葵这几日都一言不发。

  梓姜去景阳殿报过好几回了,也不见龙阳有任何反应。

  今日雨势稍歇,龙葵便不见了踪影,等她好不容易在小花圃找到人时,却发现自家殿下浑身都被雾雨打湿,鬓发上布满一串串水雾汇成的小小水珠。

  梓姜心疼得不行,忙上前为她遮雨。只她身体弱,浑身湿透却无论梓姜如何劝解也不作反应。

  她正急着,雨雾中走出三个婢女。打头的一个虽然身着婢女服饰,眼神却颇为傲气。

  梓姜看着来人十分眼熟,便开口问道:“来人是哪个宫殿的,见了殿下怎么不知行礼?”

  “梓姜姐姐安好,殿下安好。”那婢女语气懒懒地道:“我见今日雨中景致颇好,太子殿下便特许我来御花园逛逛。”

  听见龙阳的事,龙葵眼神微动。

  “你是太子殿下身边的?怎么如此不知礼数?”梓姜见来人虽然口中问安,可却是先问的她,这不就是在折辱自家殿下吗!且她一口一个“我”,简直是不分尊卑。

  能有这样的傲气,多半就是太子殿下收进房里的人。只是此人实在是上不得台面,难道真以为得了一两次的宠幸就能越过自家殿下去吗?梓姜愤愤地想。

  “回姑娘,我叫玲珑,正是太子殿下身边的。是太子殿**恤我这两日辛苦,才特别给我的恩典。”玲珑也不知道为什么,对着这个公主就是十分讨厌,讨厌她的身份,讨厌她的美貌,更讨厌她能被那样一个高高在上,神明般的男人宠在掌心。

  从前她畏惧她的权势地位,可如今她已经得了太子殿下的承诺,自然也就有了几分底气。一个妹妹而已,早晚要嫁出去,自己才会是以后太子殿下身边的人,就算以后还会有人进来,凭她的样貌和伺候人的手段,她也自信能够在太子殿下心中占据一袭之地。

  想到这两日殿下日日将她带在身边,甚至就连她暗自靠近殿下也默许了,玲珑不禁翘起嘴角,得意一笑。

  旁边两个和她一起来的婢女倒是不敢这么大胆,她们可是亲眼见过太子殿下是如何宠溺公主的,因此哪怕这两日公主和太子吵架了,她们也万万不敢在公主面前有所僭越。甚至在玲珑得意忘形的时候还想拉拉她的衣角,提醒她一下。

  玲珑嘴角刚升起,就被一股极大的力气弹飞出去。甫一着地,喉间涌上一股血气,玲珑“哇”地吐了一大口血,然后瘫软在地。

  顺着她飞过来的方向,两个婢女呆愣愣地看着公主殿下满目杀气地立在那里,掌间若有似无的红光闪过,再定睛一看,又只看见了公主殿下光洁的掌心。

  可这只纤细如玉的手却蕴含巨大的能量,一掌就将一个成年人击飞出去几丈。

  剩下的两人“砰”地跪倒在地:“殿下息怒!”

  “一个不知道那里来的女人,以为仗着哥哥的恩宠就能在本殿面前耀武扬威。”龙葵慢慢走到了玲珑跟前,目光冷漠地看着口角不断溢血的女人,再次举起手掌。

  梓姜慌忙几步上前就要阻止自家殿下。

  “龙葵。”

  一道清冷地声音自廊下响起,梓姜看清来人总算是松了口气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7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树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