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先生

完结作品《重生之江玉燕》《龙葵》《念奴娇》
请小伙伴们多多关注

龙葵30|情思

  

 屏风倾倒之前,姜泰就听见了殿内的异动。只是因为龙阳没有叫他,他也就按耐住心中的不安,静待龙阳的传召。

  只是他没有想到,竟然会听见小殿下的声音。

  怎么可能呢?两位殿下是兄妹啊,况且太子殿下正在沐浴,他又一直在门口守着,并没有看见有人入内。一定是自己听错了,姜泰安慰自己。

  直到那一声巨响发生后,他隐约又听到了小殿下的声音。

  “姜泰,进来收拾一下。”他听见自家殿下唤他入内的声音,深一脚浅一脚地进到殿内。

  殿中的场景叫他心中的那个念头越发扩大,浴桶外不知为何积了一小滩水,水渍一路沿向了屏风,而原本立在那里的屏风却向外倒着,龙阳的寝衣不知为何湿漉漉地团在地上,他本人则是光裸上半身站在倾倒的屏风之前看着窗的方向,在姜泰进来之后才收回目光。

  姜泰觉得要不是数十年来养成的习惯和锻炼出来的心态支持着他,他只怕在跨进来的时候就软倒在地。短短的一段路,姜泰却好像走了老远。

  他的脸色极其难看,走到龙阳跟前:“殿…下,这是…?”姜泰觉得自己好像洞悉了什么了不得的秘密,心中一时恐惧一时痛心。

  两个都是他看着长大的孩子,两个孩子他都关心。宗室子弟总是动不动就勾心斗角,兄弟阋墙,他本以为自家两个殿下相互陪伴和扶持,才算是真正懂得亲人的含义的。岂不料,他们却是懂得过头了。

  他哪怕再是伺候太子多年的老奴才,恐怕也无权去置喙什么,而得知了这种惊天秘密,只怕他也……

  姜泰后背的汗毛直竖,微颤颤地跪倒在龙阳面前:“殿下,老奴死不足惜。只是您和小殿下……”

  龙阳抬手止住他的话:“起来吧,孤不会赐死你,你好歹也服侍了孤多年,孤信得过你。”想了想又道:“放心吧,孤和龙葵…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  姜泰将信将疑地起身:“那殿下安坐,老奴叫人进来收拾。”说完,去了龙阳的箱笼里拿了一件他常穿的寝衣伺候他穿上,这才去外叫人。

  龙阳等人将一地狼藉收拾妥当才就寝。

  他躺在榻上,闭眼脑中却全是刚才的渴欲交缠,今夜的这场梦他注定是再也克制不住要凭心纵意的痛快了。

……

龙葵嘴角带笑地回到了紫英殿,轻手轻脚越过趴在床沿安睡的梓姜躺回榻上。

  比起龙阳的彻夜C梦,她倒是一夜好眠。

  晨起后龙阳换掉湿淋淋的裤子,纠结了半晌还是决定去看看龙葵。

  天色尚早,若是龙葵未醒,那他瞧一眼就回朝正殿,若是醒了,那就看着她用了早膳再回。

  他也不知道为何,虽然做了一夜的梦,醒来以后却精神十足,而且他现在…十分地想看看龙葵。如此打算,龙阳叫了人就径直往紫英殿去。全然没注意道姜泰看见他脱下的寝衣,又回想起他这段日子几乎每天晨起都是寝衣湿透是如何的催心挠肝。

  龙葵起时时辰尚早,就在她正想着今日估计龙阳又要躲她时,心心念念的人就掀开珠帘进来了。

  虽然做这件事以前她为自己鼓足了劲,可毕竟那个人是龙阳,到底还是心有恐惧。

  她没有说话,只从镜中看着身后走近的人。

  见她醒着,龙阳也不知道应该对她说什么。说自己醒来之后很想见见她,所以就过来了?还是说我担心你的伤势,所以想来看看你?可是她昨日那般胡闹后,今日还能早起,可见她现在已经好多了。

  龙阳沉默,龙葵也沉默。那面铜镜好像成了二人交流的桥梁,只用看着彼此,就能明白彼此在想什么。

  最终还是梓姜打破了这静意:“殿下,咱们今日还是用银冠吗?”

  “嗯。”龙葵回神答道。

  “那奴婢给你戴好发冠后就去传膳,奴婢就猜到太子殿下会过来,所以早早就叫人备好了两位殿下都喜欢的菜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梓姜离开后,龙阳终于开口了:“见到哥哥也不问安吗?”

  “我怕哥哥会为昨晚的事怪我。”

  龙阳垂眸想了想又道:“既然怕我责怪,为何还要做那事?”

  龙葵回身走到他的跟前,仰头道:“因为我喜欢哥哥,”前行一步终于抱住了他的腰身:“我想要哥哥只属于我一个人。”

  龙阳无声谓叹,抬手拍了拍她的背:“你还小,还不知道什么是喜欢。更何况我们如此作为是有违伦常的,你知道要是有人知道了会如何攻讦皇室吗?”

  “我知道,我不怕,要是有人因为这件事对姜国不利,我就杀了他。”

  龙阳屈指敲了敲她的头:“孩子话,一人有异心就杀一人,天下人有异心难道杀尽天下人吗?”

  龙葵努嘴:“我总会有办法的。但无论如何,我都不会放弃的。”

  痴儿!龙阳终是不忍,第一次顺从自己的心意抱住了她。

  

  【29 菩萨蛮和这一章的C梦俺实在是P0不出来 咱发在嗳发殿了。主要就是h,29是浴室咳咳,c梦是哥哥做梦咳咳。】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75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树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