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葵52|玄明

龙阳抱着妹妹从假山洞口穿出,姜泰正候在外面,见状立刻上前将龙阳的一件外袍递了上去。

  他接过袍子盖在了龙葵的身上:“走吧,哥哥送你回紫英殿。”

  龙葵“嗯”了一声把小脸埋进了他的怀里。

  知道姜泰是知情人是一回事,真正面对他又是另一回事。

  即使姜泰不敢抬头看,可她的脸还是烧得慌。

  二人踏着洁白的月光回到了紫英殿,龙阳吩咐梓姜准备了水,又亲自帮龙葵洗净了在将她放回香软的被窝:“你先乖乖休息,我明日就去跟母后说,咱们的事情就算能瞒过天下人,也绝瞒不了母后。而且哥哥也不想……”

  龙葵何尝想找什么驸马,可现在还不能与姜皇后直言,她本就体弱,这几年和父皇聚少离多,姜国动荡,她经受了太多摧折。最起码,让她身体好些了再说吧。

  兄妹L|L,对任何一个父母来说都是巨大的打击。

  “哥哥别,母后身子不好,等再过一阵吧。”

  “哥哥何尝不知呢?”他摸了摸她的头:“可是总不能一直这样瞒下去,哥哥不立后,你也不找驸马,母后总会知道的。”

  “就先缓一阵儿吧,父皇才离开不久。虽然对我来说已经是千年前的事情了,可是对母后来说却只在眼前,我们不能这么残忍……”

  龙阳叹了一口气:“那你和玄明的事怎么办?母后不会放弃的。”

  “我本就打算先答应母后,等见过人了,再推说不喜欢。”龙葵看了一眼龙阳拉着的脸,伸手扯住他的袖子,小心翼翼地道:“哥哥到时可别生气。”

  她倒不是怕龙阳生气,而是怕了龙阳生气后的惩罚。想想前两次龙阳惩罚她的手段,每每叫她手脚发软,jing疲力尽。

  龙阳还能如何呢?龙葵说的都有道理,也正是他所担忧的。

  只能先如此瞒着了。

  他伸手捏住她的鼻子:“那就要看你的表现了。记住,绝对不能和他太亲近,也不能和他单独出行。如果母后安排你们出游,你必得带上川柏……”

  龙葵眼睛一弯,抱住了他的腰,小脑|袋在他的yao|间拱来拱去:“听哥哥的就是。”

  那日川柏出宫后,就径直跑到了玄明府上向他请罪。虽然不知皇上为何生气,可这事想来是暂时不可再提了。

  请罪的话说完,川柏已经做好了宽慰玄明的准备。

  可谁知,玄明不但不伤怀,反而一脸喜色地对他道:“家母听管家说了此事,说是已经进宫帮我问过太后娘娘了。娘娘也问过殿下了,说是她已经应允了。”

  川柏这才放下悬着的一颗心,抬手一捶他的胸口道:“好哇,你原来还找了别的路子,害我差点以为自己耽误了你的终身大事。”

  “我也是刚知道家母去求了太后娘娘的事。”

  “罢了罢了,你多年才回琅琊一次,你母亲想必也是为你操碎了心。你能如愿以偿就好,玄明哥,恭喜了!”川柏是真心为他高兴,玄明是一个值得托付终身的人,龙葵和他正好互补。

  事情解决,川柏口中哼着不成调的小曲儿慢悠悠地回了家。

  刚一进门就撞见了杜衡正往外走去。

  杜衡只身来琅琊,无家无业,又是敌军投诚,尚未为姜国建功立业,是以龙阳也不方便为他赐宅子。如此倒是方便了他,主动要求住到川柏家中,还美其名曰方便让两位川将军好好监视自己。

  “你去哪?”川柏问道。

  “去军营。”杜衡停住脚步,看了一眼心情正好的川柏:“你跟我一起去。”

  “哎!我这才刚回来了,屁股还没挨着凳子呢!”

  好说歹说,还是被杜衡叫去了军营。

  “你今日为何要回返是有何事?”杜衡问道。

  “喜事,玄明想向皇上求娶小殿下,让我帮忙说和说和。”

  杜衡脸上闪过一丝异色:那位小殿下他那日游街时也见过,当时他的车马就跟在玄明的身后。这个小殿下出手迅疾如雷,只怕也是深不可测。再者,他当时也注意到了她和姜国皇上之间的气氛有些不太对劲。

  可究竟是哪里不对劲,他一时半会也说不上来。

  他自小在吃人的齐国皇宫长大,做了凌霄近十年的药人,察言观色早已如本能般刻进他的骨血中。

  “哦?这么说,你今日回返是去当媒人了?且看你一脸喜色,怕是玄明心想事成了。”杜衡斜睨了他一眼道:“只怕日后我的终身大事也要劳动将军了。”

  川柏自然不会说自己出师未捷,在下属面前豪气地道:“那必然,你若开口本将军定给你找一个德才兼备的夫人。”

  杜衡“哼”了一声,打马飞速越过他,往军营疾驰而去。

  杜衡是很想为姜国做些什么的。一是他在姜国皇宫见识到了和齐国完全不同的氛围,龙阳以他所观是一个值得效忠的君主;二则姜国有能克制他体内药毒发作的方法,姜国敞开大门欢迎所有有能力且愿意为姜国效力的能人异士,这非是一个心胸狭窄,无有远见的君主可以做到的;三则姜国天然与齐国为敌,效忠姜国他就能亲自为自己报仇。

  就算没有以上的一些原因,能够认识川柏,杜衡也愿意来姜国看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姜皇后很快便将龙葵同意的事告知了玄明母亲,并道自己会安排龙葵和玄明先见一面。

  都是爱子之心,玄明母亲自然无有不应。再说,让小两口先培养一下感情也没有什么不好,毕竟他们都不是普通人家,感情不合合离即可。

  所以在两方都同意的情况下,龙葵和玄明很快便在自家母亲的安排下见面了。

  龙阳即使万般不愿也只能以自己的名义召见了玄明,朝正殿议事结束后,就找了借口让他去向太后请安。

  即使玄明的一切信息都已经掌握手中,可事关自己唯一的女儿,姜皇后还是想要亲见一下玄明,亲自考察一番。

  考察的结果令他非常满意。她的问题玄明都能回答上来,态度不卑不亢,谦逊知礼,眼神坚定。

  “龙葵,玄明将军第一次来本宫这里,你带将军出去转转吧。”姜皇后笑眯眯地吩咐道。

  “是,儿臣遵旨。”

  一人高大俊朗,一人娇俏玲珑,看上去真是再般配也没有了。两位母亲相视一笑,心中不约而同地想到。

  梓姜和红拂远远地跟随在二人身后。

  二人一前一后地走着,龙葵不开口,玄明也不询问,就这么默默地随她带自己走着。

  龙葵一直琢磨着,以前她未曾见过玄明。哥哥说过,玄明一直替父镇守北线,前世北线失守,川柏牺牲,大军返朝后未曾见过他,可见他也和川柏一样战死疆场了。

  他的叔伯长辈一样,为姜国奉献了一生。到头来,他们家唯一的根苗也为姜国戍边而死。虽然自己并不打算和他成婚,但到底还是要顾及他的颜面。毕竟他堂堂男儿,就算不尚公主,他也能有一个锦绣前程。

  龙葵总认为现在的自己心中只有冷漠和杀戮,可她的心底还因为龙阳而保留着一份真,她做不到漠视践踏别人的真情。

  龙葵叹了口气主动开口道:“将军驻守北线的时候可有什么好玩的事情?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树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