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葵53|相投1

  玄明轻舒了一口气,他面上虽然毫无表情,可心中还是存有几分紧张。

  她一直不言语是因为不喜欢自己吗?

  好在,她终于开口了。

  玄明认真地想了想,然后一本正经地道:“好玩的事情倒是没有。不过北线风沙极大,每到秋冬,将士们的手脚就会长满冻疮,有的严重的还会皮肤皲裂。那时,我们就会结伴去山林中找一种药。如若不忙,我们会在山林中冬猎,数日之后才会下山。”

  龙葵一愣,然后“扑哧”笑出了声,她没想到骁勇善战的玄明将军竟然是这幅憨直的模样:“将军平时说话都是这样的吗?”

  玄明呆愣在原地,看着她的笑颜失神。

  小半晌后才猛然反应过来,脸色泛红,讷讷道:“并无。我……不太会说话,殿下若是有什么感兴趣的可以直接问我。”

  龙葵眼珠一转,“唔”了一声问道:“那你……为什么要向我母后求亲呢?”

  玄明正色中开始透露出羞涩:“因为……臣第一次见到殿下就很喜欢殿下。”

  “那你知道我是什么人嘛?你喜欢什么呢?好颜色?还是权势地位呢?”

  龙葵当然不认为玄明是喜爱权势的人,可她也着实对玄明求亲的理由好奇,毕竟她和他此前从未见过一面。

  “因为殿下的强大和……脆弱。殿下您在我眼中就是如此,虽然强大,但却又很脆弱。您的眼神有时很冷漠,可有时又很灼热。”玄明想,我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从来不善查人心的自己能一下就看透你的内心,但自从我看透的那一刻,就深深被你折服。

  我希望能和你并肩同行,共度此生,希望能由我为你抚平心中的脆弱,或者就让我来保护你的脆弱之处,成为你的铠甲。

  只是可惜,玄明并不知道自己与所求之人所遇不逢时。

  脆弱?龙葵像是被这个词捅了一下,也被眼前这个憨直的大将军捅了一下,心口涌上一种又酸又胀的感觉。

  她没有想过,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人就这么看透了她。

  龙葵不欲继续这个话题,不想在大庭广众之下谈论自己的心路历程,所以她自然而然地转移了话题,开始将话题引到北线局势,对敌策略上去。

  谈到领兵打仗,玄明显然擅长了很多,滔滔不绝,虽然用兵中规中矩,但这正是他的本色不是吗?一个国家要想发展就不能只有一种人才。玄明自有其用武之地,谁也不能将他多年为姜国百姓所做的贡献抹煞。

  好在龙葵在这上面也能和他聊上两句,两人越聊倒是越有了一种投契之感。玄明有说不完的话题,在加上有心讨好心上人,一时之间二人的气氛看着倒是热络无比。

  可是这男俊女俏的一幕落在了龙阳的眼中却并不是那么美好了。

  玄明像是突然说了什么,逗得龙葵哈哈大笑。龙葵总是这样的,半点不愿受宫廷礼仪约束。虽然能做得很好,可总不愿意去做。

  龙阳就站在二人视线不及之处,看着和煦的阳光打在二人的身上,勾勒出一幅美好的剪影。

  他无意识地蜷了一下掌又松开,然后阔步走了上去:“龙葵,笑得这么开心,在聊什么?”

  玄明乍见君上,连忙行了一礼。

  龙葵含笑迎上去:“哥哥,你来了。玄明将军正在和我说他在军营的事呢。”

  龙阳不着痕迹地看了一眼还伏着身子的玄明,声音没有丝毫起伏:“免礼吧。”

  他知道自己现在应该回去处理那堆得满桌的折子。再过几月,他还打算再征齐国,还有无数事情要准备,他根本没有时间在这里浪费。

  可他就是忍不住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4 )

© 树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