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生之江玉燕39

江玉燕正视着慕容仙道:“因为他受了伤。”刚刚慕容无敌二人打斗时,她就隐隐觉得慕容无敌的功力有所增加。可是这是十分困难的事,武功越修炼到后面,就越难以进阶。月前她和慕容无敌交手时,他的功力离如今的境界还相去颇远,不可能仅仅月余就进阶如斯!

 

果然把了脉后,她就发现慕容无敌如今的真气运行十分顺畅,且经脉也拓宽了不少。所以她可以肯定,慕容无敌之前是受了伤,而刘喜给他的承诺就是帮他疗伤。刘喜的武功在慕容无敌之上,要想助他轻而易举。只是恐怕刘喜帮助慕容无敌的目的,不只是要抓铁如云那么简单……

 

“受了伤?”慕容仙跑到慕容无敌的身边:“爹你怎么受伤了?现在如何了?您怎么也不告诉我啊?”

 

慕容无敌摸了摸小女儿的头,安抚道:“爹爹无事!”

 

江玉燕接着道:“如果我没猜错,慕容家主是因为修炼过于心急,受了内伤。家主一人担着慕容家的未来,受伤之事不能外传。可是虽然保住了秘密,稳住了人心,但却无法疗伤。或许您也曾想办法自行疗伤,可是功力到了您这样的水平,内伤疗愈不是一件易事。”

 

“您的伤势最终被刘喜知晓,他以帮您疗伤作为交换,请您助他擒住铁前辈。您和铁前辈素无往来,况且不过一次短暂的合作,您也无心去探究刘喜究竟为何要抓铁前辈。”

 

慕容无敌对江玉燕的话无话辩驳:“没错,刘喜答应助我疗伤,我助他擒住铁如云!人不为己,天诛地灭!我慕容无敌没有什么好解释的!”

 

“人皆自私,对此我无可置喙!”江玉燕说道:“可我还是要叹上一句慕容家主您糊涂。那刘喜修炼的什么功法,想必您也清楚。他以此掠夺了江湖中多少顶尖高手的内功心法。您在同意他为您疗伤后,便入了他的圈套!他在助您疗伤的时候,就已经探知了您的命门所在。”

 

“况且,你当他为何要对付铁前辈。刘喜有一门武功,名唤隔空吸功,一旦练成,即使隔着万千阻碍,也可将别人的功力占为己有。

 

据传要练成这门武功,就要在七星连珠夜连吸五阳二阴的功力。铁前辈修炼的正是纯阳内力。而您的两个女儿,小仙女和淑妃娘娘,正是他要找的二阴!”

 

小鱼儿在旁补充道:“所以,刘喜一直以来和慕容家作对,不只是要在朝堂上培植自己的势力。还是为了扳倒慕容家,捉住淑妃娘娘练他的邪功!要是他知道小仙女是他要找的二阴之一,只怕更是要加快对付慕容家的速度!”

 

“阉狗敢尔!”慕容无敌是第一次听说刘喜练的功法,在知道他慕容家早就被刘喜算计,身在毂中,怒而一掌拍碎了园中的假山!

 

“现在不是愤怒的时候,”花无缺似不经意地看了一眼江玉燕,见她不再言语,方开口道:“我探查到,刘喜将另外四阳囚禁在蟠龙镇的地下监牢。我们要兵分两路,一路人去蟠龙镇救人,一路人在这边绊住刘喜的步伐,让他无法部署转移蟠龙镇的人。”

 

慕容家此刻就是吸引刘喜最显眼的靶子,所以慕容家按兵不动继续和刘喜周旋。而另一边,铁如云作为武林中德高望重的前辈,带领铁心兰小鱼儿和慕容仙几人前往蟠龙镇救人。

 

慕容无敌的命门被刘喜掌握,慕容家必须留下能与刘喜匹敌之人助阵,所以江玉燕和花无缺留下。

 

铁如云带着几人走了之后,慕容无敌就开始部署往宫里传信,一面告知慕容淑一切来龙去脉,叮嘱她当心刘喜;一面联络几位朝中反对刘喜揽权的朝臣,将之前被诬告的大臣保出天牢。

 

刘喜本就因为排除异己,手段残忍,引人战栗而为朝臣忌惮。慕容家连番部署下来,刘喜日日在朝堂上被朝臣参奏。手中权柄不得已部分下移让刘喜焦躁不已。

 

距离七星连珠仅剩不足半月,慕容无敌不接招不出手,让他一时之间难以对慕容淑下手。

 

“废物!一群饭桶!是不是看本督接连失利,你们也开始有二心了!”说着,刘喜连连吸了几个立在身边侍候下人的功力,这才勉强冷静下来,对单左道:“之前去查铁如云被人救走的事有什么结果了?”
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树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