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先生

完结作品《重生之江玉燕》《龙葵》《念奴娇》
请小伙伴们多多关注

重生之江玉燕41

“不知家主人是?”江别鹤问道。

 

“家主人说,要是江大侠想知道狗如何做自己的主人,就请跟上小的!”

 

江别鹤不悦,为这话中的讽刺。可他实在受制刘喜已久,做梦都想摆脱刘喜的控制。再加上,数日前击杀江刘氏不成,还让她带着自己的秘密离开了江家,即使现在刘喜什么也不知道,但谁知道这个消息什么时候就会走漏到刘喜的耳中!

 

扳倒刘喜,他就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!江别鹤忍下了心中的不悦,跟着来人前往。

 

穿过巷子中布好的迷阵,进到一处院子。在院中又穿行一阵,带路的小厮方才停下:“家主人正等待您,江大侠请!”

 

江别鹤甩袖,哼了一声这才进到屋内。院中看不出所属何人,可屋内却所有物件都有一枚小小的红叶标记。如此江别鹤还有何不明白的,今日摆够了排场要见他的,就是红叶斋红叶先生!

 

“红叶先生真是排场十足啊!说罢,请别鹤来此所为何事啊?”

 

“江大侠可真是贵人事忙啊!今日去东厂想必是刘督主有什么新的指示了吧。”红叶嬉笑道。

 

“你如何知晓?”江别鹤眼珠转了转:“是你?是你出的好主意!要我卖女儿!”

 

“唉,江大侠言重了,红叶可不敢做这让别人父女分离之事。只是……”红叶顿了顿:“江大侠想一想,玉凤姑娘要是进了宫,是会向着您还是向着刘喜呢?”

 

“我的女儿自然是向着我!”江别鹤没好气地回答道:“你叫我来就是为了说服我听从刘喜的安排,把我的凤儿送进宫?”

 

“不不不,我请江大侠来,是为了说服你把女儿送进宫,可却不是为了刘喜,而是为了你!”

 

“为了我?”江别鹤不解。

 

“没错,为了江大侠你,”红叶手持扇子轻轻敲了敲江别鹤的肩头:“为了你我,为了我们都不再做一条狗!”

 

“此言何意?”

 

“江大侠明面上是听从刘喜的吩咐,把女儿送进了宫。这样做一来可以向刘喜示忠,让他放下对你的戒心,二来可以借这个机会在宫中,在皇帝的枕边安插能够为自己说话的人!还有谁能比你自己的亲女儿更为你着想的呢?”

 

“玉凤姑娘进宫,你再对她哭诉哭诉,让她帮忙在宫中培植一些得用的人!时机成熟,玉凤姑娘得了皇帝的宠爱和信任,要借皇帝的手除掉刘喜也并非没有可能!刘喜一除,我们再想办法扳倒慕容家,那你江别鹤就会是唯一的国丈!江家也将取代慕容家成为江湖朝堂第一世家!”红叶语带蛊惑地道。

 

红叶的话让江别鹤看到了另一种可能,他不可抑制地为红叶描绘的未来心动,可他知道,红叶给他出谋划策不可能分文不取:“那你红叶先生,乃至整个红叶斋在其中又扮演什么角色呢?我想红叶先生应该还没有改行做善事吧?说罢,你红叶斋想从中得到什么呢?”

 

红叶暗笑:江别鹤果然是老奸巨猾,不见兔子不撒鹰。他道:“我红叶斋将来会成为第一世家江家最亲密的伙伴,共享荣华富贵!最重要的是,我们联手,以后你我都不用再时时刻刻受到死亡的威胁了!如何?”

 

江别鹤闻此,脸色开始浮现出笑意:“好!”过了半晌,他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:“只是,凤儿和我夫人一起离家了,尚不知现在何处?我如何把她召回呢?”

 

他掌握的消息,江别鹤和江刘氏似是有了龃龉,夫妻二人大打出手。当天夜里,江刘氏就负气带走了江玉凤。看来消息为真,红叶暗忖:“此事好办,只要江大侠你回家之后就广召江湖名医,言及思女心切,茶饭不思,现在沉疴难愈。玉凤姑娘孝心深重,得到消息就会往回赶的!”

 

江别鹤犹有疑虑:“我那夫人……”

 

“江大侠多虑了,尊夫人又岂会让夫妻之间的矛盾为人所知?再说,玉凤姑娘是你的亲女,世上又岂有不让亲女见亲父的?”

 

如此一想,江别鹤果然放下心来。江刘氏没有把他的秘密说出去,那他们之间的矛盾就难以立住脚,亦难对人言!

 

二人商量了大半个时辰,江别鹤这才离开红叶的宅子。二人都没有注意江别鹤离开后,屋顶上一闪而过的身影。
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树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